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工作程序 审计动态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校办企业往来账款专项审计调查的通知    审计处同志获得辽宁省内部审计论文三等奖   
 
搜索专区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校办企业往来账款专项审计调查的通知
2019-03-18

关于校办企业往来账款专项审计调查的通知

各校办企业:

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和持续发展,防范经营风险,依据校审计计划安排,决定对校办企业进行往来账款专项审计调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计目的

进一步落实省审计厅财务收支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意见和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规范校办企业内部管理;摸清学校所有企业家底,为企业规范管理、适应国家高校产业政策调整提供决策依据;对企业经营状况进行风险评估,抑制企业增量风险,提出内部控制管理建议;有效使用审计结果,达到以审促建、以审促改、以审堵漏、以审防险的目的。

二、审计对象

本次审计校办企业12详见附件1,目前正在进行清理注销的企业也包含在内。

三、审计内容

往来账款专项审计。

四、审计方式

本次审计通过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各校办企业首先采取自查的方式,按照附件中的表格填写附件(详见附件2),要求所填的数据有支撑材料,要求函证,如无函证需提供其他佐证材料,并对所提供的支撑材料进行索引编号,以便查询。要求各企业撰写往来账款自查报告(报告格式详见附件3)。

2、审计处根据上报的自查情况进行抽查,提出审计意见,出具审计报告。

五、审计期间与工作时间安排

(一)审计期间:2018年往来账款,审计中发现重大问题,可追溯其他年度和进行延伸审计。

(二)时间安排:318-419日进行企业自查,420-520抽查审计。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此次审计调查,充分认识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二)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各企业要提前做好自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密切配合审计,使审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达到预期效果。

七、其他事项

审计处电话:89723980

附件:1.被审计企业名单

2.往来账款填报表

3.自查报告模板

 

审计处

2019315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审计处)
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咨询电话:86-024-8972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