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工作程序 审计动态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校办企业往来账款专项审计调查的通知    审计处同志获得辽宁省内部审计论文三等奖   
 
审计动态
部门动态
院系审计动态
工程审计动态
建设投资评审动态
搜索专区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审计处考核实施办法
2013-05-13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审计处考核实施办法

为加强审计人员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充分调到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结合审计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程序:

实行本人自评、民主测评审定相结合方式进行。

(一)本人自评:对本人在考核期内的工作情况进行认真、客观的总结,并由本人认定考核等级。

(二)民主测评:由处领导组织全处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对其廉、勤、绩、效进行集体评议,提出综合评定意见。

二、考核内容:

审计人员的考核主要从廉政纪律、出勤率、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工作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主要内容如下:

(一)廉政纪律(满分10分)

1、廉政纪律考核采取一票否决制。

2、审计人员遵守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及审计“八不准”中的各项规定,考核分数为满分10分。

3、审计人员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中的任何一项的,考核分数为0分,当年考核结果直接定为不合格。

(二)出勤率(满分20分)

1、当月累计病假4-10天或累计事假5天以内者,按实际未出勤天数减发月岗位津贴,考核分数为15-20分;当月累计病假11-15天或累计事假6-10天,扣发半个月岗位津贴,考核分数为10-15分;当月累计病假15天以上或累计事假达到10天以上者,扣发当月岗位津贴,考核分数为0-5分。

2、一个月内旷工2天以内者扣发半个月岗位津贴,考核分数为10-15分;旷工3-4天者扣发1个月岗位津贴,考核分数为0-5分;当月累计旷工5天以上者扣发三个月岗位津贴,考核分数为0分;连续旷工10天或全年累计旷工20天者,按自动离职处理,解除聘用关系。病假期间从事有偿收入活动的,以旷工论处;未经审计处批准擅自离岗人员,按旷工处理。

(三)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满分40分)

1、按照当年审计工作计划,全面完成当年审计任务,考核分数为满分40分。

2、按照当年审计工作计划,完成审计任务的90%-99%,考核分数为35-39分。

3、按照当年审计工作计划,完成审计任务的60%-89%,考核分数为0-34分。

4、如有特殊原因,未完成当年审计工作计划,需说明解释后不扣分。

(四)工作效果(满分30分)

1、财务审计考核标准

、审计工作质量较高,能严格按照内部审计准则和业务规范进行审计,做到查清事实、分清是非、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审计建议和意见得到认可,被审计单位无异议,考核分数为满分30分。

‚、审计工作质量一般,审计程序基本符合要求,在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资料中能够发现应该发现的主要问题,认定事实依据真实,考核分数为25-29分。

ƒ、审计工作质量低,效果一般,考核分数为0-24分。

2、基建审计考核标准

、经审计处审核的项目,财政委托审计审减额在5%以内(含5%),考核分数为满分30分。

‚、财政委托审计审减额为5%-10%之间的,考核分数为25-29分。

ƒ、财政委托审计审减额为10%以上,考核分数为0分。

三、考核等级:

考核结果按ABC三个等级(A等为优秀、B等为合格、C等为不合格)。

(一)A等:出色地履行本职职责,全面达到本职要求,出勤率高,成绩显著,考核分数在95分以上。

(二)B等:较好地履行本职职责,达到本职工作要求,出勤率较高,成绩较好,考核分数在85-95分之间。

(三)C等:未能完成本职工作,工作责任心不强,纪律松懈,考核分数在85分以下。

四、考核方法:

审计人员的考核按照《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审计处考核实施办法》进行计分,实行定量考核,期末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综合考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审计处年度工作计划》如附件所示。

 

 

 

 

 

 

                                        审计处                                                

                                    2013426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审计处)
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咨询电话:86-024-89723980